close
Triple還真的是在CityHall陷入低潮時的好解藥


一向喜歡李導演輕快的節奏與不拖泥帶水的運鏡方式
第一集點開時有點意外.節奏明快,馬上就把主角們的關係與背景
交待的一清二楚.我還一度誤以為我點開的是電影.


第一集到第六集,編劇和呈現方式不難看出李導演的舊作影子
(括和秀仁糾葛的舊愛往事.沒有壞人等劇情安排)


有版友提到喜歡Triple每集在開頭和結尾時都會出現的夏璐旁白
其實這樣的呈現手法,在2005年的泰陵選手村中也使用過.


另外,李導演一直都很大膽使用新人,不得不佩服她的眼光.
泰陵選手村:李民基,金星.
咖啡王子一號店:金東旭,金在旭,李言
當然還有這次Triple中的金喜和擔當主角的閔孝琳
(這三齣戲也都有李善均)


閔孝琳明明是1986年出生,但這齣戲演起高中生來自然不作做
夏璐這腳色像是替她量身打造一般
(比較喜歡她把頭髮撥耳後的造型,很清純.不然會覺得太高傲,有距離感)


目前看到第六集,應該很明顯編劇是想安排兄妹戀,
雖然我不是支持派的,不過很期待兩位主角的表現


以下整理1-6集的開頭與結尾旁白,讓大家再度回味吧


EP1.Triple Axel
Triple Axel,空中三旋轉半跳躍.最高的高度,最大的旋轉,長長的續航時間
不把自己甩出去就無法實現的跳轉,優美的動作,時常也很危險,為了見到絲毫希望的夢想
這個危險地跳躍是不是有些愚蠢呢?以我的能力是不可能的.
但我很好奇,甩出自己是何種意思呢?不保留胳膊與腿甩出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哇~好清喔.之前腳已經在小溪裡面了,把腳泡在裡面,動一動自己的腳指頭
就像我心裡面出現了一個既重要又很巨大的東西一樣.是那種我什麼都能作到的幸福感
這麼說來,那些曾經連作夢也沒想過的事,也想作為一個目標來實現它
Triple學生,這個夢想可以實現嗎?不管怎麼說,還是挺好的,胳膊也好腿也好
盡情地施展開來吧.


EP2.Kiss and Cry Zone
快樂與失落,痛苦與失望,不管有甚麼樣的結果都要自己承擔 Kiss and Cry Zone
時時刻刻為了能有好結果而努力,但是結果是無法預測的.
確定的是,期望越大結果越殘忍.


那也要去看啊.不管Kiss and Cry Zone有多可怕,也要進去看看
不論是哭還是笑,都要加油.


EP3.Compulsory
早上睜開眼的時候,看到浮腫的眼睛而笑的一天,聞著花香也覺得飽了的一天
就算獨自在黑暗的房間裡,好像也能自娛娛人的一天.
對世上所有事都好奇,這種日子是從哪裡來的呢?是為了誰,又怎樣被製造的呢?


好像要飛到深沉的黑暗的一天,好像要被一個空洞吸走,無關我的意志,
好像要被一個漩渦吸進去無法出來的一天.
Compulsory,覺得自己被疑問監禁,狠狠閉上眼睛,什麼都能挺過去,
在心裡催眠的話會不會好一點?是不是能熬過去呢?
沒錯,什麼都能適應,真的!


EP4.Gala Show
結束比賽的前幾名選手的triple表演 Gala Show
拋開對於比賽的負擔和恐懼的選手們的臉,無比的燦爛


冒險中沒有任何地圖或計畫,會有甚麼樣的結果等帶著自己,無法預知的冒險
就算那樣能停下這個冒險嗎?像Gala Show般的這個冒險


EP5.Warm Up
比賽前六分鐘的熱身時間.在這熱身時間裡,選手會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
能夠全身心投入到這比賽去.
但是我們的人生不一樣,大部分衝擊事件都不會給人準備的時間,


熱身已經結束了,現在才剛要開始,好緊張.


EP6.Jump
雖然Jump中跳躍很重要,但是安全又漂亮的著陸更為重要
不用去想墜落,盡情跳高;不用去想著著陸姿勢盡情跳起.但是我有時候會忘記應該著陸了.
如果是會著陸失敗的Jump的話,應該直接放棄嗎?


以前看過這樣的書名,墜落是因為有翅膀.那時真的很好奇,有翅膀為什麼還會墜落
但是今天突然很想要翅膀,想要一個能飛很高很高的翅膀,
想要一個能去很遠很遠地方的翅膀,就算有一天會墜落.






--
好想溜冰啊~(中毒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